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28 單車,大屯山、冷水坑、風櫃嘴

本來與 小J 約好,後來媽媽醫院的單車社也有活動,就只好對不起 小J 了。

由百拉卡上大屯山,一路風光明媚,還以為今天是個大晴天。
不料上了二仔坪,天氣驟變。
一路淋到冷水坑,全身濕透,冷得膝蓋發痛。
只好,暫躲進冷水坑遊客服務站暖身一下。
冷歸冷,感覺卻是『爽極了』,呵呵!

百拉卡上的樂天社區


大屯山的櫻花還在綻放,但看得出來開始凋謝了


二仔坪上,孤零零的鴛鴦


時光隧道?


躲在冷水坑服務中心暖身


鵝尾山


風雨中的風櫃嘴,還挺冷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2/21 Three TED Prize Winners 2009 Have Their Wishes

2009 is a good year... by Jill Tarter

3 TED prize winners, 3 wishes.
I would like to do a very tiny help to these wishes by posting links here. :)

Jill Tarter's call to join the SETI search.
http://www.ted.com/index.php/talks/jill_tarter_s_call_to_join_the_seti_search.html
呵呵,我 SETI 的 credits 在台灣的排名在 100 名內喔!

Sylvia Earle's TED Prize wish to protect...
http://www.ted.com/index.php/talks/sylvia_earle_s_ted_prize_wish_to_protect_our_oceans.html
Our ocean, our life support system.

Jose Abreu on kids transformed by music
http://www.ted.com/index.php/talks/jose_abreu_on_kids_transformed_by_music.html
Art and religion is our solves.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2/19 單車上班新記錄

不改拼命三郎本性,今日單車上班破了自己的紀錄,值得記錄一下。

回頭看看當初的紀錄是在 2007/9/4。
唉呀!時間過得可真是快呀。

Bike: KHS T3 小紅
Time: 42:48
Distance: 21.5 km
Average: 30.15 km/h
Max: 38.17 km/h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2/15 全家,大崙尾山、大崙頭山

一條以前常爬,卻很久沒去的路線。

許久沒去,卻發現爬起來,變輕鬆了。
呵呵,是因為騎單車,體力變好了嗎? :)

登上大崙頭山上的乘風塔。


嘗試結合 GPS track 與 Geotagged photos。成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2/4 ~ 2/8 全家,吳哥窟

搭乘復興航空 GE6001 班次,前往柬埔寨的旅客,請前往 B2 閘門登機。飛機將於 7 點準時起飛。
呵呵,無暇寫日誌,直接點下圖進入相簿。 :)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2/1 單車,106乙、北47、北47-1

與 小J 好久不見,相約騎二格頭聊天。

北47 與 北47-1 皆在 106乙 經過石碇老街時,右轉進入。
住在台北市的人,可以半天來回,
車不多,路況好,是很好的單車路線。

北47 距離較短,路況好,也較多人騎行。
北47-1 距離雖然較長,但是較原始,風景較好,更值得一走。
上來的地方是北宜公路在烏塗的最高點,海倫咖啡所在地。
另外有一條道路,叫做『蚯蚓路』,在這兩條路之間。
據說更加的原始,下次再來去。

與 小J 的合照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