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8/27 加拿大獵友 beanswakie 的藏寶




beanswakie 的安邦公園藏寶


第一次在 Geocaching 網站上,注意的這對加拿大獵友,我以為是男女朋友哪。後來碰巧遇到了,才知道原來是兩位女性獵友。他們的藏寶以 KS 起頭,個個都很用心,寶盒製作可以看到許多細節,應該花了不少時間。能夠在台北打外國人的藏寶真好,讓我們這些台北獵友汗顏得很。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8/4~9 全家,日本東京 Disney + Geocaching




日本東京的藏寶圖


一直對日本東京的藏寶密度感到驚訝。也對日本人投入事物的程度感到不可思議。這或許是日本人在二次世界大戰時這麼強,又可以這麼快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的很重要原因。面對這樣的民族性讓人又佩服又害怕。日本跟台灣的關係也是錯綜複雜,又好又壞、又愛又恨。從小接受的教育,除了萬惡的共匪,還有另外一群壞人,就是日本。歷史課本裡一在提醒著日本過去侵犯中國曾經犯下的罪行,對中國人的大屠殺。在以前,我對日本,說實在真沒什麼好感。

這在玩了 Geocache 之後,卻有了改變。首先是桃園大圳系列藏寶,對八田與一的認識,進而佩服、進而感恩。後來北埔的五子之碑藏寶,對當初北埔事件的日本與台灣的傷亡,與宮川保的際遇,深覺時代悲劇。後來因為打獵巧遇,認識的日本獵友 taroh 與 junwei 夫妻。對日本的認識不再只是遙遠的歷史與地理上的北方國家的印象,而是活生生的人物。

這次的行程,本來是媽媽的東京與迪士尼之旅。想想機會難得,便積極的參與,徹底改造。在與 taroh & junwei 的熱情協助,完全改調。變成東京尋寶之旅。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