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6/6 單車,小紅 off road 初體驗-桶後越嶺

『出發了就是準備好了』

拜謝旺霖在《轉山》裡的這句話,有了這次的桶後越嶺。
兩年前的十月,我寫了一篇『計畫,桶后越嶺一日行』,
後來又安排了一次跑馬古道的練習。
但是一直沒有成行,總覺得還缺些什麼,還得再多練練。
一拖就忘了,一過就是兩年。
最近突然想到,就不許自己蹉跎,
上網找到 GPS 的軌跡資料,隔日出發。

小紅,雖是我老婆的 KHS T3,倒變成是我常在騎的單車。
她開拓了不少我的單車版圖,也創下不少我的單車記錄。
在這次的 off road 過程中,很擔心輪幅會被我震歪,
也怕水泥碎石路煞不住,後來發現都非常 OK。
要負車(也就是背著車子走啦!)時,她又比一般車體積小、又輕。
甚至在爬越崩塌時,加條背帶,直接背負在背上,
像背著大吉他,可以空出雙手拉繩,非常安全方便。
輪胎也沒破胎過,讓她帶我出遊,心理無負擔,感覺真好。
是台值得推薦的好單車。

桶後的綠意,令人心曠神怡。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走一次。


孝義檢查哨


桶後林道的瀑布旁


台電吊橋,準備 off road


茂密杉林


貼近瀑布


小紅累了,路邊躺平


鞍部在即,要出運了


下載 GPX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0606 單車,桶後林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