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12/10 夫妻,共遊大礁溪山 Geocache

FTF 可以帶給我尋寶的快感,但是年久未有人尋獲的寶藏,讓我的腎上腺素加倍地分泌。大礁溪山寶就是這樣的寶。上次尋獲的時間,是 2007 年六月的一次團獵,由 Jingle, BT, fangyi, Jing, rjt, 與蝌蚪兄組成,都是台灣 Geocache 的老前輩,可以想見當初團獵熱烈的氣氛!後來時間答答的過去,據今已經三年六個月了,竟都沒人再來造訪,

事實上,我對大礁溪山覬覦已久。好幾次,申請好了桶后溪林道的入山申請,缺屢次因為天氣因素而一再告吹。這次上天賜我好的天氣,加上媽媽剛好放假在家,便與媽媽騎著摩托車就上路。因為是上班時間,桶后林道上幾乎沒遇到半個人,我們可以悠閒的享受桶后溪清淨的氣氛。還可以悠閒的停車賞鳥。一離開林道,進入山徑,就只剩下我們夫妻倆。山徑有點陡,媽媽還須適應一下,但是沒有抱怨,這般茂密的林相,這樣清新的空氣,靜穆的氣氛,我們夫妻有幸無人打擾,靜靜地共享,這是修了多少輩子,還能得來的緣份?

待登到山頂,我還在定位呢,媽媽已經在反方向找起來了。『不會在那裡啦,GPS 指向前面!』。媽媽不理我,我也不管他,繼續定我的最佳零點。看這密密的樹叢,還在想著,怎麼進到這樹叢裡,『找到了』媽媽已傳來捷報。讓我男性的自尊,有點快站不住。還好我已經習慣,也樂得不用鑽這樹叢,就跟著歡呼了起來。這三年半未有人尋訪的 cache 就這樣子,讓媽媽給找出來了,連個 GPS 都不用。

哇,這年封已久的 cache 竟然打不開來呀。我拿著登山杖,輕輕地敲著罐沿,想讓鏽蝕鬆拖,再來轉開。敲著敲著,用工作手套墊著,使力打開。心理有種感覺,待會兒,蓋子開了,會有精靈出來許我三個願望。費了好大的勁,終於開了,沒有精靈,卻發現裡面還有一個罐子,這 cache 保存的真是好呀。打開一看,看到老前輩們三年前的簽名,呵呵,這就是 Geocache 迷人的地方!真是令人興奮呀!


DaJiaoXi Mountain
Wow, a non-visited for 3.5 years cache.

When I tried to open the rusty-sealed cache, I kept wondering if there will be an elf coming out and giving me 3 wishes. The last time it had been visited, it is 3.5 years ago. The time then, those friend hunters had a very good time on the mountain top. This time now, my wife and me also enjoyed the hiking gracefully. The trail is moist and kind of slippery. The forest is also very rich wild and wide, a typical and classical geocaching location.

The cache is still in very good condition, wish it could stand more than 30 years!

Thanks CSTseng for the cache and bring us here.

The Cache


Cannot Open It


The Log


Along The Trail


Along The Trail


Dog Frien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