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全家,花東縱谷行 - Day 4(媽媽版)

行程:
太魯閣 ~ 慈母橋,台8線
太魯閣 ~ 台北,鐵路

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rudyboy.tw/cyZvQJ

五點起床號鬧鐘響起,全身酸痛的我假裝沒聽到,
偷賺 10 分鐘補眠加回神。

爸比昨晚已告訴我們今天是輕鬆行往太魯閣,
我們只騎到慈母橋就好,
甚至還拿出地圖跟我解說,
到慈母橋只有海拔 390 公尺。
比起到天祥 ~ 大愚嶺輕鬆多了。
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只一味的興奮著,太帥了。
比起前兩天平均一天 100 公里,今天真是愉快啊。

7-11 是我們的早餐供應站。
填飽肚子整裝代發,已接近 7 點了。
有點熱,不管了上路吧!
爸比帶著兩個精力旺盛的兒子,一路往前衝。
而我呢?
兩腿還處於適應期,還在暖身呢。
想當然耳,就是慢慢爬囖!
亞泥的鳳凰木道真涼、真舒服。
不感受一下那就太可惜了。
哈!又替自己找到一個好藉口。

牌樓終於映入眼簾,
不可免俗的當然要照相一下。
為了避免上山的車輛增多,爸比催著趕快上路。
經由車友的推薦,遠遠望去那條爬坡道似乎才是好走的正途。
我的雙腿差點軟掉。
想到背後有那麼多車友及照相的人在看我,
我硬撐也要把這一個坡撐上去。
總不能一開始就讓人看笑話吧。
ㄍ一ㄥ上來之後,我打死也不要往遊客中心去,直接上路吧。

一路的緩升,已讓我的心臟對我提出抗議了。
雙腿也不聽使喚,開始發抖了。
騎到布洛彎路口,我終於忍不住大罵起爸比了:
『你根本就是欺騙我善良的心嘛,什麼多緩加多緩,
我告訴你,我就是不行了,我要下山。』
被罵得莫名其妙的爸比,此時也沒了興致,
而孩子們在我的言語刺激之下也覺得他們累了,無法繼續向前。
喝完水,上完廁所的我,內心卻突然愧咎了起來。
告訴自己,心裡喊話: You can do it。
淡淡的告訴三位男士上路吧!
想爸比的錯愕大於興奮,就覺得好笑。
爸比像安撫小孩一樣,安撫我,快到了。
你累了,我們就休息。
且所有的飲用水皆歸你所有哦,加油吧!
沿途中橫的風景秀麗,停下來觀賞的時間多了,
也就相對的不那麼累了。
心想還好我ㄍ一ㄥ上來了。
要不錯過這麼難得的經驗有多可惜啊!
看到觀光的遊客對我們露出欽佩的眼光,
雖然我知道他們欽佩的是小孩,
但是當媽的我與有榮焉!
內心更是感到無比的驕傲。

終於終於慈母橋就在我眼前出現了。
完成了今天預定功課,真的可以下山了。

回到新城,匆匆的整裝,買完花蓮名產,
我們就趕往新城火車站。
剛好趕搭一班區間快車,回台北結束了這四天的鐵騎之旅。

亞泥鳳凰木道


太魯閣牌坊


砂卡礑隧道


砂卡礑步道音颱風封閉


布洛灣


燕子口


燕子口,進隧道


仰望中橫山壁


兩岸山壁


某一隧道



九曲洞




這張真是傑作


就地解決


慈母橋到了!


nevelE-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