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9/21 大漢溪右岸 50KM

又是個全家出遊的好時光。

星期六、日兩天,
在家裡督促老大的功課,
大家都快悶死了(或許只有我吧?)。

下午四點半才出發,有點晚。
不過有前、後燈,裝備充足,
就不用想太多關於時間的問題。

平常較少走台北縣的自行車道,
之前的印象都是很差的。
某些路段有怪味不說,
常常騎到一半就要切進切出的。
這次騎來,印象全改。
活動人多,多樣,
尤其看到一堆人在玩遙控飛機,看得我心癢癢的。
直排輪的場地也讓我這個台北市人羨慕。

一路上,弟弟好興奮,沿路鬼叫。
全家行進速度,頗快。
我還在想著要不要降低速度,
媽媽在後面,竟然還要我騎快一點。
經過上次花東,大家的體力似乎不是問題,
倒是要練練慢工。

一路沿著右岸騎,到了底端,只看到一個隧道,
可惜只是給水過的,人無法通行。
問了一下路人,原來已到土城的底端,接下來是三峽。
仰望天空,太陽下山已久,光線由下而上,
對面山上,有壯麗的霞光。(夕陽之後,也是很美的)
霞光當中還可以看到明亮的金星,
雖然火星與水星也在附近,可惜亮度還不足以目視得出來。
時間也有點晚了,便決定回程。

回程時,找了個籃球場。
由我到街上張羅吃的,
全家在場邊,蓆地吃晚餐。
媽媽高興得笑不攏嘴。 :)
(肚子餓昏了?)

Google Map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