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練習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練習曲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12/28 大屯山,小黑初體驗

小黑真是不適合爬山呀。

小黑入手,至少有三個月了吧。
除了一次騎去上班外,一直被我冷落在家裡。
主要是,他似乎是外國人的 size,
我騎起來,總覺得像是小孩子騎大車一樣,
壓力大,沒有安全感。

上坡,
表現良好,可以到平均 16 KM 的水準,
可惜飛輪的沒有調得很準,最後一輪無法使用。
這也使得我放棄上大屯山,只能到停車場,真可惜。
下坡,
煞車好像是為巨大的手掌設計。
我的『小手』壓這煞車,只覺得好酸呀。
結果,無暇欣賞風景,就到北投捷運站了。 :p

小黑可能又得繼續在冷宮裡結蜘蛛網了。

小黑在百拉卡上


Google Map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12/2 單車通勤路線

平常如果天氣好,就單車通勤吧!
有 GPS 就記錄一下。 :)

最近東北季風還算 OK,
比起前一年好多了。

上班一律走河濱,約 22 KM。
Google Map


下班如果加班,就直接走市區道路,約 10 KM。
Google Map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全家,花東縱谷行前訓練4 - 北海岸破百

這次算是全家花東縱谷最後的一次訓練。
等於是模擬考,要確定行程的安排確實可以達成。

選定北海岸主要的原因是,跟花東縱谷很像。
寬敞的柏油路,上上下下的坡道,來來往往的車輛。
決定破百,是想試試規劃的旅程公里數是否合適。

路程由紅樹林出發,走台2線,經三芝、石門、金山。
走一小段金山 local 的自行車道,再到萬里、基隆。
在從基隆走台 5 線經八堵、七堵、汐止回家。

眼見就要破百了,媽媽驚覺哥哥今天要補英文。
決定到了南港昆陽站轉搭捷運,
呀,功虧一簣!
(太拼了,媽媽!)

在車水馬龍中前進。


途中,弟弟快不行了,休息!


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全家人在陽金公路與北濱公路交叉點的 7-11 合照。


酷熱的北濱公路,酷熱的中午,鳳凰颱風正從東部太平洋逼近中。


全家隧道初體驗,萬里隧道。


無風的酷熱中午,進度落後趕路中。
這家人怎麼了? :)


救星到了,冰店!


昆陽站達捷運回家,萬歲。
媽媽笑顏逐開。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全家,花東縱谷行前訓練3 - 關渡、蘆洲

媽媽因為要上班,無法參與。
剛好邀好友蔡長榮參加。

約好,早上八點在大稻埕集合。
眼見自己就快要遲到了,長榮打來一通電話。
說他才要出發。
哇勒,奇怪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驚訝哩? :)

應蔡長榮請求,有相片才有真相。
『敬告老婆們,我們沒有到處瞎混。』


真的到了關渡。


由台北縣,要過台北橋回家囖。
大家都晒昏了。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全家,花東縱谷行前訓練1 - 故宮,劍南路爬坡訓練

暑假計畫全家前往花東縱谷騎單車。
剛好好友 Eric 的童軍團也有相同的活動,
便參考他們的行前訓練,
也來一趟故宮,劍南路的爬坡訓練。

咱家的媽媽和小朋友們雖然平常已經騎了不少路,
但是爬坡還是初體驗。
雖然熱氣逼人,大家還是完成目標。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4/19 練習曲,二格道路上行北宜 55KM

看到 Eric 的介紹,也聽從他的建議,
結果就是,不斷的迷路。 :P
果然,我也是需要 GPS 的那種路癡。

不改我拼命三郎的本性,
一張相片也沒照,
真該學學 Eric 閒適的騎單車。

離開 106乙省道,
從北47公路上山是對的,
車子真的好少,車友也不多。
舒服極了。

今天由北宜沿路下山,
終於發現,單車比重機多。
呵呵,台北單車的風氣,一天比一天好。

Google Map

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12/9 阿柔洋 半日行

再度與友立夥伴 Daniel 與 James 出遊。

這是條 James 大力推薦的道路。非常適合我們住台北市南區的人。
50 KM,花個半天,上坡夠過癮,
覺得不夠的話,可以來回幾趟碎心坡。 :)

Daniel 與 Eric 剛環島回來,
他的單車有著兩個大號的擋泥板,扎實的貨架,
加高的龍頭,在加上兩顆大大圓圓的車燈,
我的小B 放在旁邊,看起就像是小了一號一樣。

James 也愈來愈專業了,隨手就可以調整單車,
又動手幫我把前後輪的煞車皮全換了。
真是感恩到不行。
跟他騎單車,真是有安全感。 :)

Google Map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11/25 練習曲 南,北深路

好久沒騎山路了。
原本想來去筆架山練習練習,結果因為晚起,就找一條比較輕鬆的路線。

11 月底了,竟然還有颱風要來,地球真是有點發燒了。
氣象局預測下雨機率為 80 %,窗外卻是晴天好天氣。
待騎到崇德街上的福德坑,往南港,汐止方向望去,
才知道古亭區真是好地方。
在另一頭,烏雲密佈地,感覺像是另一個世界。

南深路為 109 縣道。
這可能是我看過最寬,然後使用率最低的縣道。
路面情況極好,在陰雨綿綿下,偶有幾輛汽機車經過,沒看到任何一輛腳踏車。

北深路為 106 縣道。
有回到台北市的感覺。
右轉軍功路回家。

Google Map

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練習曲,上班路線 2,25KM

這是老同事 小James 介紹的一條路線。

這條路線,對我而言最大的優點,就是有一段 4KM 的爬坡。
沿途空氣又好,在台北市而言,真是非常的難得。

缺點就是前後兩端各有一段市區道路,尤其是和平東西路。
公車,計程車爭道,真是險象環生呀。
尤其又有廢氣的問題,需要克服。

第一次花了 75 分鐘。
應該可以控制在一個小時內沒有問題。

Google Map

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練習曲,上下班路線

今天,不顧下雨的可能,還是騎腳踏車上班。

通常,如果可能的話,會以單車代步。這樣有許多好處,
除了可以練體力,省油錢,省麻煩,有時還可以省不少時間。
目前通常一個禮拜多者五次,少則一次。
就看老天爺賞不賞臉。

路程全程,不計我家到河濱,河濱到我公司,共計 21.5km。
當初第一次騎,花了一個多小時,然後,不斷的要求自己。
從一個小時,50 分鐘,45 分鐘,目前最快的記錄為 44分 13秒。

前往 Google Map

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9/2 練習曲,筆架山登山口

原本計畫的金山半日行,因為要去探望生病的五姑,就改為較短行程的練習。
那就去我最喜歡的北宜公路!

這條常去的路線,我走了有 N 次之多,很適合車手來此練習。
穩定的一路爬坡,不會太陡,也不會像烏來一樣忽上忽下。
可以放心的把力氣用盡,不用擔心回程時,體力的問題。 :)

按計畫,5:30 起個大早,卻因為動作太慢,6:00 才出發。
暗暗後悔,下次要 5:00 就起床呀。
因為 6:00 出發,在羅斯福路上闖紅燈,還是有點危險,而且囂張。
如果 5:30 就沒這個問題啦!闖紅燈是有快感的。

一路快行,沒遇到多少同路程的車手,倒是一拖拉褲的重機,少說也有百台之譜。
回程時,才遇到許多的同伴。互道加油,速速回家。

前往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