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10/29 Rudy Family 新成員 - 哆哆




哆哆與 Travel Bug "Byebye Kitty"


by 媽媽

厚安學校運動會,媽媽上學去,哥哥參加童軍社露營,只有爸爸全程陪伴。這次厚安獲獎多多,跳遠拿到第二名,百米進了決賽,大隊接力第一名,真是大豐收。

當天,爸爸打算騎摩托車載厚安出去吃飯,摩托車才發動,看到樓下圍牆邊,竟然出現一隻小老鼠。喜愛小動物的爸爸不假思索就將他撿回家,從此我們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員。

為了撿來的一隻小倉鼠,我們全家還開會投票選名字。後來由爸爸勝出,就取名為『哆哆』。最好也能帶來錢多多。一開始將他養在寵物盒,但又覺得可憐,活動空間太小,於是改養在紙箱。誰知道他竟然趁全家上班、上課之際溜出來熟悉家裡環境。哥哥回家開冰箱時才發現他由冰箱下鑽出來。為了能給他一個舒適又安全的家,我們到寵物店為他採買佈置了一個新家。

哆哆天性膽小,從不熟悉我們而一直往木屑內躲藏。到現在只要我們一回到家,叫一聲哆寶貝,他馬上鑽出頭來,似乎在回應我們的呼喚,等著我將籠門打開將他置放在手掌心陪他玩。

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雖然他不像貓、狗一樣會黏著人類。但跟他相處的這一段時間以來,看著他縮成一顆球似的躺下來睡覺的模樣,以及他爬籠子、吊單槓的各種逗趣的動作,也為家裡帶來了歡樂多多!


哆哆吃肉丸


哆哆喝水

2 意見:

bubuchen 提到...

好可愛!!
下次帶他打寶吧^^

rudy 提到...

呵呵!倉鼠導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