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12/17 愛貓小抱往生

小抱,你像風一樣的來,又像風一樣的去了。
為了不把你忘記,對你有所懷念。
僅以此網誌,感謝你兩年多來的陪伴。

by 媽媽

我心愛的小寶貝『小抱』走了,流再多的淚水也挽不回他的回應。是我太大意,沒能早點送他就醫,才會造成今天無可挽回的後果。小寶貝原諒媽咪好嗎?

每天回家開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呼喚你!小寶貝你在哪?。跟你說說話,問問你有沒有想媽咪。有時你躲在客廳桌子底下,連理都不理我。有時你窩在你的被窩裡,睜開眼看我一下卻懶得回答。當你心情好時,就會在沙發旁等我,等我放下手邊的東西來抱你,彷彿你也有一堆話題要跟我分享。告訴我,你的朋友來找你,卻因爸比把後門關上,而讓你無法與他見面。或告訴我,你肚子餓了。

有時你把尿布脫了,灑了家裡到處臭咪咪,見到我時,你飛也似的跑去躲,深怕被處罰。有時你卻很無辜的瞪大眼睛看著我,似乎是要告訴我,你不是故意脫掉的。因為你到處亂尿,使得我得拼命擦地板,臭歸臭卻也讓家裡短暫的保持一會的乾淨。有某一天,家裡臭到不行我好怕被鄰居罵,怕你會因此而不能待下去。還好,逃過一劫。

每天,一到晚上,我要抱你時,你就知道,又要做什麼了。尿尿時間到了。套房內的廁所及洗手臺已經變成你私人專用的浴廁間。從尾巴上的肛門口擠完大便,接下來就是尿尿了。每次都得用一塊白巾沾濕,然後刺激你的尿道,促使排尿。不知你是不是很不舒服,總之你都會鬼吼鬼叫的。有時我會安慰你,跟你說:小寶貝你是最棒的,加油喔。有時當鄰居經過樓梯間時,我就會停下來,在你身邊說:噓~寶貝乖,不可以叫,如果吵到鄰居,你會被送走喔。你似乎也能聽懂我說的話,果真就不叫了,或是就把聲音降低了許多。你還真是個聰明的小傢伙呢,懂得聽聲辨表情。但有時可能惹得你太不舒服了,乾脆往我手上咬一口,以示抗議。

喜歡香水的媽咪,當然無法容忍你身上臭臭的貓尿味。記得你剛來的時後,不知是身上原來就有跳蚤,還是貓沙帶來的跳蚤卵孵化出來。總之搞得家裡到處都是跳蚤,清也清不掉。買了天然的除蟲劑也沒有效果。可憐的你,更是被我抓來天天洗澡。怕你洗太多,毛皮會受損,更是把我自己在用的蕾莉歐沐浴乳拿來與你分享。從此你也是蕾莉歐的愛用者。好不容易,在過年時,全家回苑裡過年之際,用水煙才把跳蚤全數殺光。而你因點了『蚤不到』,就漸漸的身上再也找不到跳蚤的蹤影了。

你的毛髮並沒有因為長大換毛而變得粗硬,你仍舊保有一身柔順的毛髮,摸起來非常的舒服。媽咪和爸比最喜歡抱著你躺在沙發上,撫摸著你,輕輕地,順著你的毛。聽你發出滿足的呼嚕呼嚕聲,一天的辛勞、一天的不順都化為灰燼。換來的是享受擁著你的幸福與寧靜。接著你眼皮就慢慢闔上。而爸比此時早已呼聲大作,你們父子倆就在沙發上與周公下棋去。

記得兩年前,好心的詩清阿姨撿到了你,把你送給我們,剛到我們家時你只有巴掌大。把你從籠子裡放出來,你顯得有些害怕。全家人都對你感到很好奇,尤其是你的兩位亂亂哥,更是興奮。看你長得有點像豹,哥哥提議就叫你小豹吧!媽咪覺得有點俗,看著全家人都爭相抱你的樣子,不如我們就叫你『小抱』。從此,你的名字就又特別,又好記了。

小小身體的你,走起路來顯得有些不穩。沒養過動物的媽咪,不知有何異狀。只聽爸比說覺得你後腳怪怪的,貓是很靈敏的動物,那有走路還會撞到桌腳這回事呀!看著你小小的身影闖來撞去,當時只覺得有趣,並不在意。有一次,送瓦斯桶的人在換瓦斯時,框啷的的聲音把你嚇到了。你從我手上跳下來,跑到沙發下躲起來。不知是不是,那當下你有受傷,還是原來你的頸椎和腰椎就有異常。只知道,突然的某一天,你的下半身竟抬不起來了,連貓沙盆都爬不進去。趕緊帶你看醫生,照了兩張 X-Ray,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一半一半。有一半的會痊癒,有一半的就終身下半身癱瘓。而你,我的小心肝,竟是後面的這一半。從此你大小便,就由媽咪負責了。剛開始時,也會覺得很麻煩,但當我完成你生理需求時,解決你的問題時,漸漸也就不以為苦,不以為意了。

這兩年媽咪出遊了兩次,還好有好心的玫芳阿姨幫忙收容你,甚至她還得學習如何幫你清理大小便。小寶貝,可見得你有多幸運,遇到好人一堆。第二次媽咪出國回來時,玫芳阿姨說你會尿不乾淨,會滲尿。從此你又跟尿布結下不解之緣。一開始時,你會逃跑,你會抗拒,會嘗試把尿布掙脫開。但到後來,你竟然安安靜靜的讓媽咪幫你把尿布包好,整理好,還要親親你,叫你跟媽咪說聲謝謝。

在家裡,你時常可以聽到媽咪罵哥哥的聲音。一開始時,你不曉得,你會躲起來。甚至你會喵喵叫,彷彿是叫媽咪:不要再唸了啦,我的耳朵快受不了了啦!後來你也愈聽愈習慣了。有一次,哥哥還曾經跟媽咪抗議說:『你最偏心了啦,小抱到處亂尿,你都不處罰,也不會罵他。要是我們,早就被罵到臭頭了。』還真的是這樣耶,你竟是家裡最受寵的。爸比還跟哥哥們告誡說:你們倆個搞清楚狀況,現在在這個家是小抱最大,懂嗎?寶貝可見你的魅力真是令人無法擋。有了你,媽咪學會更多的包容,有了你,媽咪更負責了。有了你,媽咪學會更不計較了。寶貝你帶給媽咪的,遠比媽咪給你的還多更多。

早晨,你聽見媽咪的鬧鐘響起,你就會喵喵叫,叫媽咪起床。有時沒聽見你的叫聲,起床一看,吼~你又闖禍了。一開始是大哥的拖鞋,再來換成爸比的布希鞋。不知是不是你牙齒長長了需要磨牙,還是你先天有愛咬咬的習慣,已經咬壞了爸比的第一雙布希鞋,連第二雙爸比架在鞋櫃第二層,你也不輕易放過。還好你只愛咬鞋子,對電線沒有興趣,要不就... 穿者開口笑的鞋子到處跑的爸比,告訴媽咪說:他一點也不覺得尷尬,反而覺得很驕傲。爸比說:若有人問起,他一定會大聲回答,是我們家小寶貝的藝術創作。寶貝,你樣樣全能喔。可見小寶貝你在爸比的心目中,並沒有犯錯這檔事。

時常你喜歡躲在椅背媽咪掛外套的地方,只到媽咪一走過,你就伸出前腳來嚇我一跳。原來你喜歡玩捉迷藏的遊戲。而我也終於真正了解到躲貓貓的由來了。有一陣子,你甚至每到晚上都要我陪你玩這遊戲。到後來,我們改成躲在房間門後面等你來尋找的遊戲。每次媽咪發出噗啾、噗啾的聲音,你就會爬過來找我。然後在媽咪的床墊前,跟媽咪玩一會兒,才會出去,讓媽咪睡覺。時常你會睜著大大的眼睛,露出一副無辜又可愛的表情。讓媽媽稱讚你說:『寶貝你怎麼這麼可愛呀!媽咪愛死你了。寶貝你怎麼長得這麼漂亮阿!愛你、愛你、愛你喔。』這些話語,媽咪講了無數遍,每一遍都是發自內心的真誠。寶貝,媽咪真的真的好愛你。

為什麼我們相處的時間竟然如此的短暫。寶貝,媽咪好想你,好愛你。不忍心你受苦,卻又捨不得你離開我身邊。好殘忍的事實阿。寶貝,一路好走,走向極樂世界的天堂,走向無缺陷的自由國度,你將獲得新生。而你的一舉一動都已深深的烙印在全家人心裏。爸比、媽咪、大哥、二哥永遠愛你。寶貝!

其他連結:
rudyBike: 3/7 小抱住院
meow 的 blog: 想念小豹
meow 的 blog: 溫柔的小豹

剛到我家的小抱

圓滾滾的大眼睛

天生的 model

小抱愛偷瞄

睡大頭覺

洗完香香的澎彭

哥哥也愛跟你睡覺

小抱最愛睡的桌下

全家福


8 意見:

匿名 提到...

偶爾從玫芳的文章知道小抱的消息,現在才知道妳擁有牠的始末。很令人動容啊!!在領養虎妞時,已經跟孩子們做好心理建設,牠們一定會比我們早走,而像小抱如此這般,能遇到像你們這麼有愛心的一家人,是幸福的,牠一定也有滿滿的感謝要對妳說的!!
加油哦,維瑾! By ㄚ淳

Unknown 提到...

我相信小抱是帶著滿滿的幸福離開的,離開不方便的身體他是自由飛翔的天使,我們也應該祝福他不然他看到媽咪流淚他會捨不得的

坤霖 提到...

維瑾姐:這幾天都忙於照顧我爸,沒想到小抱就這樣走了,兩年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小抱已經是家裡最幸福的寶貝,他會一直守護著你們全家人的!!!要堅強喔!

匿名 提到...

小抱,一路順風。

Kevin 提到...

緣起,必有緣滅時。養貓人家在順手抱起一隻貓時,也開始了預備面對某天他(她)將離你而去的殘酷倒數。寵物對一個人的影響,並不會比小孩少。小抱改變了你,你也改變了他,他讓你的人生歷練更豐富,你也成就了他一個看似短暫實卻永恆的美麗生命。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溼的,只願這份潮溼是溫暖的、璀燦的、沒有一分一毫的悔意含在裡面,那樣,也就夠了......相信小抱也會懂的,當他終能奔跑在天國的草原上時,臉上是映著你的笑的幸福,這才是他希望身為主人的你該有的未來。

yarng 提到...

不知道該說什麼,希望他這一世的苦難,可以讓他下一世更加順利!養寵物真是太可怕了。

winnie 提到...

小抱:
你是幸福的,全家人對你不捨的思念你應該感受到了,看到你無辜而可愛的眼神真想抱抱你呀!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自在且快樂的飛翔,miss you...

阿剛 提到...

每看一次維瑾姐你們對小抱的懷念,就鼻酸一下。相信小抱帶著你們滿滿的愛到天堂享福了!要讓小抱看到每天開開心心的媽咪喔~~~維瑾姐要乖乖地,不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