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12/19 寒流中,單騎獅仔頭山

想騎車的時候,寒流來了也擋不住。

今天台北市籠罩在 9 度的寒流當中,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很久沒有騎單車了,想出去透透氣。看看窗外的細雨,看著床上還在睡覺的小孩。想了想,Why not?把氣打飽,出發吧!

獅仔頭山已經不是第一次去了。我對這條路線情有獨鍾。自從上次看了 Eric 的日誌之後,發現這一條單車路線,由我家出發的話,半個紅綠燈都可以不用經過。這對沒有耐性,又不敢闖紅燈的我,再適合不過了。感謝今天的寒流,平常人車雜遝的河濱道出現了難得清靜。單車到了碧潭,離開河濱道之後,沿路只遇到幾輛車,竟然不見半個車友。空氣非常清新,帶著微微的濕氣。雖然,地面濕滑,甚至還遇到倒塌的樹,把路賭死,但卻絲毫不減我的遊興。太棒了,真是騎單車的好日子。

古亭車道,菊花盛開

U 型的河道,靜靜的矇矇湖
腦裏浮現小抱的影像,我還是快點離開吧!

前方又『平』又『廣』?
噢,這不是我的道路,我的道路『向上』
來個 U Turn 回頭吧

新發現,單車好食糧,帶皮的蕃薯

向前流動呀,莫停留
Life Go On!

欣賞獅仔頭山的最佳點
此時山徑上,無風無雨好安靜

登頂了

0 意見: